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三团菊的故事

        五一以后因为那三天前所未有的游泳特训,到现在都身心俱疲。每天还有那么多精神走那么多路,说那么多话,自己也有点惊讶。
        在家想找自己戴着眼镜时的照片。记得小学毕业的大头照有,可惜找不到了。还有高中毕业的集体合影,表情太严肃。终于找到了95年莫名债的卢公子令尊四十岁生日时拍的一张。那天下着大雪,傍晚的时候,我从唐迪霏家直接跑回长白街354号自己的家,然后毫不客气地就吃起来。
        一直到我自己买了DC以前,我发现我果然是个不怎么照相的人,有我的照片简直屈指可数。更早以前的照片,甚至都霉变了,基本上就成了童年时没有影像资料的废人。好在科学现在也进步了,所以等以后卢植生下来的时候,可以给他做个名为“20岁以前的故事”的影集,在他20岁的时候送给他。
        三团菊的故事是这样的:倒数第四次去梅园阅览室的时候,我见它们生得很美,所以便和它们合影了。花团锦簇,希望以后的日子里,也会见到三团菊。
        南京的市花是五瓣梅。活生生的五瓣梅,我还没见过。到了这样的春夏之交,南京最多的是梧桐树上的毛毛种子。骑自行车,风一起,惹人讨厌的毛毛种子就扑面而来。幸好长大以后我习惯戴帽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