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5月3日星期四

蒋先生和蒋先生的千金


        按照最近以来养成的惯例,应该是每天的日志配一张原创插图的,间或是照片还有海报。不过最近在南京期间,家里的电脑没有PS,我个人也懒得下和装,所以只好天天无聊地发照片玩。这个是卢公子家使用了七年的第二书房。虽然空间很小,但我已经累积在里面看完了六七本书。同时它也作为一间优秀的卫生间而存在着。
        这个眼保健操的音乐在大学以前的学生时代绝对不会是福音。那个时候蒋先生会在做操的时候叫丁文静一个一个地查白皮书上的作业。从第一组到最后一组。我那个时候一点不敢和女生讲话,和丁文静的关系所以也说不上多好。每次在没写作业的名单里,丁文静总会面无表情地把我的名字写上去,然后做完操以后,别人正常上课,以我为首的小泡子子们全部趴到走廊去补作业,不补完不准进教室,第二天还要喊家长来。莫名斋的卢公子令堂因此和蒋先生成了很要好的朋友。
        蒋先生的千金毕业以后找了份很好的工作又找了个很好的男朋友,准备在今年的10月里挑一个很好的日子结婚。蒋先生的千金是大我两届的学姐校花,总是能在校刊上发表散文和议论文,经常放学以后在蒋先生的办公室里写作业。蒋先生的千金对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低头不语又笔直地站在蒋先生的办公室门口,不等蒋先生回来不敢回家,固执得怎么劝都没用。蒋先生和蒋先生的千金结果都对不写作业又不敢回家的少年卢公子苦笑不得,蒋先生不得不笑着安慰少年卢公子说你回家吧回家吧,下次不许这样了。少年卢公子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少年卢公子永远不会让蒋先生恨之入骨,少年卢公子外表单纯可怜,内心充满邪恶。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嗯,干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