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外公阿奎的兔子灯

        当晚,夫子庙爆发了巨大的观灯热潮。到当晚22点,据灯会指挥部统计,猪年元宵节,到夫子庙赏 灯的人流超过了45万,再创历史新高。
                                                                                                                ——《江南时报》
        我昨天晚上到家的时候,正好是九点半,所以勉勉强强也算是那四十五万人流之一。回到家躺在床上 看电视的莫名斋的卢公子令尊问怎么样,我说乖乖人多得一米。莫名斋的卢公子令尊又问拍的什么好东西 啊给我看看呢,我说没得拍什么,就拍的人,全是警察。莫名斋的卢公子令堂小的时候,我的外公陈阿奎每年的元宵节总是会自己做兔子花灯给她。就这样一直到有一年,我也有了外公阿奎的兔子灯。现在已经找不到这么心灵手巧的父亲了,连大年三十晚上偷偷地把压岁钱放到枕头下的父亲,也已经很少见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早上的早饭是酒酿小元宵。酒酿多了,所以有点酸。小元宵是方的,不知道为什 么。外公阿奎自己做的酒酿永远是甜甜的一大锅,配上圆的小元宵,在以往的每一年都是一定要吃的。从03年开始,就没有了。要买外面越来越酸的酒酿,要买外面越来越方的元宵。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上榜了
但是没在首页

每周一星
海外之声

呵呵~

去顶我啊`

哈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