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神奇的先见之明


        这个东西名字叫欢喜佛,属于喇嘛教的供奉物。喇嘛教也就是佛教的密宗。关于欢喜佛,原型其实是毗那夜迦和观世音,这里面有个很好玩的故事:
        崇尚婆罗门教的国王毗那夜迦残忍成性,杀戮佛教徒,释迦牟尼派观世音化为美女和毗那夜迦交媾, 醉于女色的毗那夜迦终为美女所征服而皈依佛教,成为佛坛上众金刚的主尊。
        这个故事透露了三点信息:1,客观表现了婆罗门教和佛教之间的宗教矛盾和斗争。2,原教旨的佛教 戒律并无戒色这一条,很显然目前我们所熟知的佛教戒律受到了很深的儒家文化的影响,而且尤其是南朝 的梁武帝在里面掺了许多调皮捣蛋的脚。3,运用美人计诱使叛变对于佛教来说,显然是得心应手屡试不爽的勾当了。
        大妈说叫我画一点三级露点的东西,你不要急,总有一天我会画一幅唐卡的欢喜佛出来的。因为欢喜佛,我现在对藏文化也不是像以前那么反感了,开始有了一点兴趣……
        我这次回来照片拍得少了,所以我要在剩下来的几天寒假里猛拍照片。最恨的是明孝陵那里,完全用围墙给围起来了,要去里面的梅花山明孝陵明东陵得买60多的联票。还好05年的时候我把里面的石仲翁石马全照了下来,现在竟然成了我的珍贵不传资料,我果然未雨绸缪,有着神奇的先见之明。
        原来的高班长现在成了大嘈子,我只记得以前经常被她欺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呵呵 想起来了 记得你小时候就喜欢画插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