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不安分

        有点小钱了就不安分,时时刻刻惦记着怎么样花掉。要神秘感的男人总是嘲笑我没有生活情趣,我也确实不知道自己能买什么,需要些什么。只想到书了,先锋里还是有些书我很想要得到的。今天去先锋,入荷了三本,八十二块,如图。正好书店搞酬谢读者,消费就送书店店堂背景音乐CD碟一张。五年前先锋还是在广州路的时候,背景音乐是神秘园。现在神秘园有越来越恶俗的趋势,是个地方都会放,所以先锋也不大规模地放了,但也还不错。
        广州路的先锋背景音乐其实就是其楼下的苏音音像店赞助的。我最近一次去苏音淘碟,刚跨出一脚将要出门时,和一美女照了个面,然后就从旁边挤过去了,没好意思再回头看。因为苏音旁边就是南大的南大门,所以理论上80%她是南大的。等骑上车想再往店里瞄几眼的时候,已经被CD架挡住了。所以我就呶了下嘴,若无其事地回家了。
        广州路由东往西走,过了南大,过了儿童医院,有一条巷子在右边插着,就是青岛路。我去年十月份在青岛路上的品雨斋淘旧书时,看中了张国良的两本三国评话,当时在五元区里安然地放着,我身上只有十五块,就为了舍不得那点破钱,拿起来看了几页,又放得好好的,然后走了。隔月再来时,果然找不到了,于是撕心裂肺了一阵,就回家了。今天再去,不甘心,就问老板张国良的评话还在否,老板径直领我到一个玻璃封闭书橱前,帮我找到了,我一看背面新写的定价,端得标着:25,于是比上一次更撕心裂肺。淘书最大的不爽就是老板看出你是真喜欢它于是就给它标个很高的价格。我当然后悔当时没有十块钱买下来,现在再叫我花高出五倍的价格去买,我死都不干,反正我电脑里也有。
        做的东西说出来以后很多人都急着下定单,客户高兴地说着,我心不在焉地和着。没什么原创性,我只是很忠实地照着客户的意思去做,然后用仅有的一点自主权帮他们搭配下确定下来的图案。客户越高兴,我越在心里面替她说:要给你加钱!要给你加钱!但直到最后她也没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神秘感的男人是谁啊?是不是大帅哥?


恩 一定是的~

匿名 说...

神秘感的男人是谁啊?是不是大帅哥?


恩 一定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