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2月24日星期六

南京印象


        2006年5月1日,南京地铁二号线正式开工,其总投资约人民币105亿元,工程工期筹划为42个月,2009年正式通车。西起河西汪家村,东至马群,全长25.145公里,共有19座车站,分别为汪家村站、中和村站、元通站、向兴路站、所街站、集庆门大街站、茶亭站、莫愁湖站、汉中门站、上海路站、新街口站、大行宫站、逸仙桥站、明故宫站、苜蓿园站、小卫街站、孝陵卫站、钟灵街站、马群站。
        特别是这几年,每一次回到南京,都深深的感觉到这个城市已经不复以前熟悉的样子。市区里到处可以看到这样的工地,绞手架与机械长臂,成为了这个城市的主题风景。成片的居民地被推平,马路被拓宽,南京似乎又回到了1927年初为首都百废待兴的时候,剖开历史沉重的外壳,再一次接受现代化的洗礼。我从去年下半年,就想拍一辑南京地铁建设的系列照片,心里一方面兴奋于这样有朝气的建设步伐,一方面也为逝去的老城文化感到惋惜。总是这样的,空间有限,不可能鱼和熊掌兼得,总得要牺牲些什么。我只是不喜欢无谓的损失,还有莽撞的破坏。没有城墙,没有石像,没有法国梧桐,没有大萝卜,这样的工地写真,这样的夕阳,是我有些陌生的南京印象。
        那一天,我对她说“嗯~那等我明天早上去下市里莱迪,帮你看看那些的面料种类吧。”她说:“你不是住游府西街嘛。到新街口步行也不过就五分钟,还和我说到市里面,好象家里离市中心多远一样~~乖乖,你真是和我说笑话了,哈哈哈~~”我也笑了,我说:“呵呵,也是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