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2月19日星期一

[转]-江夏太守程普的就职演说

        时间: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地点:江夏郡沙羡阅兵场  
        演讲人:江夏郡新任太守程普(德谋)    
        演讲题目:《认清形势,端正思想,严肃纪律,鼓足干劲,为江夏国防和经济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同志们:今天,我很高兴又来到了咱们江夏,来到自己曾经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心里感到由衷的亲切和振奋。在座的大部分都是我的老同事、老部下,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团结的更加紧密,合作的更加愉快!今天我只说三句话——      
        我要讲的第一句话是:江夏从来就是我们东吴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保卫江夏并统一江夏全部领域,是我们肩负的光荣和艰巨的历史使命。
        在座的有老同志也有年轻同志,对于江夏的历史,大家不一定都很了解。现在我再和大家一起重温一下江夏的历史。
        江夏由来就是我们东吴的土地,早在献帝初平元年,也就是整整20年之前,文台将军那时候还是长沙太守,我们就和当时的江夏太守、荡寇将军刘祥结成了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刘祥太守表示愿意辅佐文台将军共同建立大业,那时候,江夏作为我们东吴领土一部分的事实已经形成了,当时的情况我至今记忆犹新啊!但是不久,刘表敌对势力占领荆州,鼓动南阳士民武装攻杀了刘祥太守,并委任亲信黄祖为江夏太守,一直到建安十三年,江夏沦陷整整18年哪!
        但是,我们东吴政权从来也没有承认过黄祖的非法政府,也从来没有放弃过收复江夏的努力!当年,文台将军攻打刘表,被黄祖射杀,壮烈牺牲了。但是,此后我们的伯符将军和吴侯仲谋对江夏黄祖非法政权进行了长达18年的连续进攻,终于在建安十三年,也就是前年,攻克了江夏,杀死黄祖,并对刘表儿子——刘琦的江夏防线保持了巨大的压力。此后,我们又联合刘备,打败了曹操反动武装的疯狂挑衅,而且与刘备将军磋商,江夏终于又回到了东吴人民手中。
        同志们,江夏是我们东吴三代领导人坚持不懈、浴血奋斗了20年才取得的宝贵领土。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加强团结、积极工作,把这里保护和建设的更美好呢?!现在,这段历史除了我、公覆将军等一些老同志以外,真正了解的人已经不多了。因此,从明年年初开始,我们要在江夏郡全部中层以上官员中开展一次彻底而内容充实的思想教育活动,使大家充任了解江夏历史,充分认识到我们肩负的使命,充分发扬每一个干部、战士爱岗敬业、献身工作的热情,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      
        我要说的第二句话是:当前江夏局势十分微妙,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我们必须认真分析、冷静对待,勇敢智慧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我们与我们的邻居——刘备集团的关系问题。前年,我们和刘备联合破曹,取得了辉煌的胜利,但是各种矛盾也随之复杂起来。刘备本来势力十分微弱,依靠我们的力量才取得了胜利。但是战后,刘备集团迅速占领了荆州的江南,填补了这一地区的政治真空。而公谨将军率领我军主力和曹仁整整战斗了一年,去年才占领了江北的江陵和整个南郡地区。公谨同志调任南郡太守,而我也来到咱们江夏。去年年底,公谨不幸逝世,我又调到了南郡主持工作。今年八月,刘备成了我们东吴的女婿,到老太太那里哭穷,主公听从鲁肃都督的建议,把南郡也让给了刘备,我他*的也回到咱们江夏来了。对此,很多人表示不理解,鲁肃大夫向全军转发了《关于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小册子,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目前,我们与刘备方面仍然是战略伙伴关系,这个联盟要加强,而不是削弱。我们作出一定的让步,为的是将来向前再迈进一大步!这一点务必请大家认识清楚。 
         我命令:  
         ——任何人不能与刘备方面制造摩擦,任何民间的或者官方的来往、边贸都由我统一掌握,由江夏荡寇中郎将程咨同志统一部署,工作严格保密。 
        ——刘备善于表演,收买人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往南郡方面叛逃,违反者一律当众烧死,当街扬灰!    
        第二,关于我们和曹操任命的伪“江夏太守”文聘的关系问题。虽然曹操在赤壁打败了,但是其亡我之心一天都没有停止。现在他命令原刘表残匪文聘为所谓“江夏太守”,占领我江夏大片领土,他是我们的死敌。而且,文聘是原来就是荆州干部,很可能利用老乡、同事、上下级等关系拉拢策反我们的干部、战士和群众,因此,我们要时刻提高警惕!今后,有私通文聘方面或者策动叛逃的,灭三族!一切和敌方的经济往来——无论官方的或是民间的,今后一律禁止。除非为了国家利益,由我本人批准,并由程咨同志具体部署落实的特殊贸易。我这个人没有其他优点,但是一贯说到做到,对此你们可能还不是很了解,不怕,以后可以慢慢了解嘛!      
        我要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端正思想,严肃纪律,花大力气抓队伍建设。  
        刚才我和有关同志交流了一下,发现我们的队伍里还存在一些糊涂的思想、一些不正确的思想,甚至一些存在严重问题的思想。有人说,程德谋年纪不小,但一辈子被公谨同志压着,公谨当江夏太守,他没机会;公谨同志升为南郡太守,他才补缺成为江夏太守;公谨去世了,他才提拔成南郡太守,但是子敬同志担任了都督,而他又灰溜溜的跑回江夏来了。还有人说,程普一把年纪了,不顾吴侯关于“干部年轻化”的政策,死活不愿意退,还把江夏最肥的差事——外贸给了自己儿子程咨,要大捞一把!——同志们,这些思想很有害呀,很不利于团结嘛!今天,我在这里表个态:我本人是坚决支持干部年轻化政策的,也多次提出退休的申请,但是江夏人民不答应啊!那些拿着“干部年轻化”的牌子胡说八道、煽风点火,甚至越级反映问题的人,他们是别有用心的!他们恰恰是干部年轻化的绊脚石嘛!至于让程咨搞边贸,是组织正式批准的嘛!相信他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干部年轻化嘛!我在这里奉劝某些人好好学习,端正思想,尤其是那些到处反映所谓问题的人——越级上访是违法的,今后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手软!      
        最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吴侯的周围,高举“联刘抗操”的伟大旗帜,认清形势,端正思想,严肃纪律,鼓足干劲,为江夏国防和经济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讲话完了。

2 条评论:

CJ Yan 说...

新年快乐~~我要看中文版的鸡与奶牛,配音好好玩~

匿名 说...

大哥,你天天3国加日本战国。靠,换点新鲜的不行吗?
比如画点小3级片片段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