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4月22日星期日

史上最恶的铳击事件


        我更新了QQ留言以后,最后一个和我说到上海车展的是海漂人大闲者。大闲者说:“去看mm也好啊。”大闲者问:“多少人去了?” 大闲者又问:“回来了几个?”我分别用“不清楚”和“不晓得”回答了他。大闲者最后绝望地劝诱:“看mm看mm啊!” 我斩钉截铁表了态:不去。
        《西湖七月半》里写了看月的五种人,其一就是“亦船亦声歌,名妓闲僧,浅斟低唱,弱管轻丝,竹肉相发,亦在月下,亦看月,而欲人看其看月者。”南京话管这个叫“干热哄”,翻译成现代汉语就叫“凑热闹”。明明平时从不看汽车杂志的人们,有一天突然兴致勃勃起来到处互相揽人“同去同去”,然后回来后现学现卖的几个术语从此就说个不停了。喜欢的话,准备好相机,头文字D的车票,几百来块钱,一个人也能去了。呼朋引伴起个大早跑去上海把钱都扔给车边站着的mm,我觉得还不如去大润发买点五香干切牛肉来的划算。我不知道设院有多少这样的人,但每届总是会有一些罢。好吧,我承认你们都是又有品位又专业而且从不放过一次展览的设计人。但我确实对汽车有几个汽缸有多少马力时速多少多少公里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别在我耳边咶噪了。
        赵承熙是今年以来最生猛的韩国人,活生生枪杀了33个人。日本的媒体用了“史上最恶的铳击事件”来形容。枪手长着一副亚洲面孔,美国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怀疑这个人是不是华裔,事实证明果然有一个同样爱好枪械的中国人在第一时间受到了怀疑。我不是很愤怒,单单看看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屡屡犯下的灭门案还有时常发生在墨尔本或者是多伦多的华人街头内斗事件,就有理由使一个不是中国人的外国人相信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暴力的民族,内外通杀。这世上没有什么好民族坏民族,我们的国家没有发生这样的恶事件仅仅是因为我们都没有枪而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那个钱 我选择去看演出 或者回南京去苏果买无锡买不到的无糖豆浆粉 不过好像回南京随便去哪都能买到五毛钱的现磨豆浆~ :D

.
.
.

中国要是枪支解禁了 小学里死33个都有可能...

CJ Yan 说...

过分这个地方居然有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