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機動警察——「雪のロンド 」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2007年度NHK大河ドラマ「風林火山」

Diaries de Motocicleta

Diaries de Motocicleta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Always三丁目の夕日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Flags of Our Fathers

Flags of Our Fathers

硫磺岛の手纸

硫磺岛の手纸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一弹 「たそがれ清兵卫」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第二弹 「隠し剣 鬼の爪」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山田洋次X藤沢周平 最终弹 「武士の一分」

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

白袍白甲白龙马

“卢”这个姓有点尴尬,街上随便拉一个人问你姓什么,轻易找不到姓卢的,工设系百来号人,也只有我这一个。影视作品里,姓卢的似乎总也不是好人,不是龙套就是奸角。唐朝一共有九个宰相姓卢,偏偏名气最大的反而是大奸臣卢杞。河北涿州范阳是卢氏的大本营,水浒里的玉麒麟卢俊义,出身河北大名府,其实就是出自范阳的名门正宗,卢植的嫡后。涿州是古郡,东汉末年,一个是中山靖王之后刘备,一个是辽东的白马将军公孙瓒,都出自卢植门下。我今天之所以讲到这个姓氏上,是因为看到这个中国很奇妙,竟然还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姓,比如说“油”盐”“酱”“醋”““茶”。尽管“卢”也不常见,但有时候想想,六七十个平方里,就有三分之二的人姓卢,也是很有趣的情形。
白袍白甲白龙马,我就他妈镶黑边了,怎么样?!我不喜欢全素的。至少在我画他的时候,我不喜欢把他画成全素的。还是在进行中,前几天因为做东西和考试中断了,最近要补起来。
没电影看了,什么都没有了。要收拾行李了。
越来越不想和XXX说话了。

没有评论: